中级中级

🌾傻白甜

【允鑫】喜欢王广允的第一二三四五六天

琴琴的万圣节梗。

不知道我有没有讲明白这个故事,且中二。

有改动,BE

勿扰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1)

王广允的舞蹈教室熄灯的时候,杨梓鑫站起身子开始活动发麻的双脚,他终于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像一个傻子一样缩在树底下了。

就是为了那盏灯啊。

活力十足的年轻人在凛冽的寒风里蹦跳,他蹙着眉头,认真思考今天要用什么理由来制造和王广允的第……第七次偶遇。

“你能再帮我买个烤地瓜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王广允的身影出现在对面烤地瓜的小车旁边时,杨梓鑫硬生生停住了差点要冲过去的双腿,这个理由第二天就用过了呀。

当时王广允还一脸疑惑的问,“跑这么远就是为了一块烤地瓜?”

“当然是因为你啊。谁会为了烤地瓜在冬天穿过大半个城市跑到这里来呢?”无论是第几天的杨梓鑫都在心里默默吐槽,但实际上,他也只是露出一个羞赧的笑容说,“因为好吃呀。”

杨梓鑫有些苦恼的站在原地,马路对面的王广允买好了烤地瓜却不走,站在那里和婆婆聊天,时不时抬头望来望去。

“等人吗?”杨梓鑫想。他把冰凉的手掌贴在脸上,试图汲取一点温暖。

即便晚上也视力极好的杨梓鑫,清楚地看到王广允提溜的塑料袋装着两个大大圆圆的烤地瓜,甚至能闻到甜糯的香气,他皱皱鼻子,深吸一口气,大步跨过无人的马路。

“去他妈的吧,王广允只能等我。”

快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,那头的王广允已经发现了他,男孩儿的眼睛像是漫天的星光“咻”地亮了,明朗的笑意从眼睛漫到嘴角,他高举起手里的袋子,不敢在寂静的街道大声喊叫,只能做出夸张的口型。

但杨梓鑫却听到男孩儿愉悦的声音,“最后两个!”。他听到他喊。

杨梓鑫笑起来,感觉手心有些发烫。

几辆车呼啸而过,杨梓鑫打了个哆嗦不敢迈步,王广允已经奔到马路边上,“快来快来,最后两个超级大的,还热着还热着。”他迫不及待地前倾身子。

王广允急得跳脚,恨不得下一秒就能把地瓜塞进杨梓鑫嘴里。

杨梓鑫等车辆消失在拐角才慢吞吞地走过去,站在台阶下抬头看王广允,“你等我啊?”

王广允安静下来,轻轻扒拉了一下杨梓鑫被风吹乱的头发,低声说:“嗯,等到了。”

温热的地瓜被强硬地塞进手里,王广允像是火烧屁股一样的弹开,声音没了刚才刻意的沉稳,外强中干似的大声嚷嚷着婆婆我来帮你收拾。

杨梓鑫靠在树上扒地瓜,卖地瓜的婆婆不时朝他看了几眼,杨梓鑫露出温和的笑,冲她微微点头。

(2)

两个人在王广允家门口停下来,王广允挠挠头说,“要不要去我家凑合一晚上?”

杨梓鑫不说话只是盯着他,王广允更加不自在,指天划地半天,杨梓鑫觉得比小广场的大妈们跳得还有节奏,“不愧是跳舞的。”他想,眉眼柔和。

王广允结结巴巴说不出来,杨梓鑫也不急,右脚轻轻点地给王广允打节奏,看他红了一张脸,甚至在深冬的晚上出了一层薄汗,才过去撞他的肩膀,“我可是看在地瓜的面子上才去你家的。”

王广允被他撞得一愣,杨梓鑫快要走进大门的时候才屁颠屁颠跟上,贱兮兮地勾住杨梓鑫的肩膀去挑他下巴,“你怎么知道我住哪栋楼?”

“……”这次轮到杨梓鑫脸红心跳手足无措。

“是不是尾随我来着?”

“是不是看我娇小可爱又一个人住,所以起了歹意?”

“图谋不轨?是不是图谋不轨?你好可怕!”

“王广允闭嘴!”杨梓鑫忍无可忍伸手捂住他的嘴巴。

王广允猛的噤声,无辜地眨眨眼睛,嘴里唔噜哇啦含糊不清地说些什么,杨梓鑫撤开手掌,“说什么?”

王广允突然指着杨梓鑫愤怒,“还说不是觊觎我!我没告诉过你我的名字!”

喊完又一个人陶醉,“你终于叫我的名字了,我暗示你那么久。”

“怎么知道你的名字?”杨梓鑫却实在有些恍惚“我就是知道啊,”他愣愣地想,“我一见你,就知道你叫……王广允呀。”

(3)

杨梓鑫被王广允拉着手带回家,王广允蹦哒着给他倒水,滚烫的玻璃杯捧在手心里,杨梓鑫坐在沙发角上,乖巧地小口啜着。

眼睛咕噜咕噜转着,不动声色地打量这间不大的屋子。

“嗯,是独居。”他满意地想。

王广允拿着睡衣走出来,粉色的还印着桃心的衣服被扔到杨梓鑫头上,王广允在厅灯下华丽丽地转个圈:“变身!”

杨梓鑫才把衣服扒拉下来,王广允就笑眯眯地凑到他眼前,小虎牙俏皮地露着,泄露出主人的欣喜,眼睛里藏着些许担忧。

杨梓鑫只是看着他,就一点也不难过了。

“杨梓鑫,”王广允在杨梓鑫面前蹲在,胳膊圈住他的腿,下一秒感觉这个动作不舒服,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,双腿也盘住杨梓鑫。

他把脑袋搁在杨梓鑫的膝盖上,杨梓鑫甚至能看到他屁股后面欢快摇着的尾巴,他眼睛亮晶晶的,说:“今天为什么没有情书?”看杨梓鑫发愣,他又更加用力的整个人盘住杨梓鑫,“不说清楚不要你走。”

“今天的情书呢?”杨梓鑫疑惑。

“飞了。”他喃喃自语。

“飞了?”王广允也茫然,“你是不是没有写。”他有些沮丧地把脸在杨梓鑫膝盖上蹭蹭,“我还想今天收信的时候也跟你表白。”

两个人半晌无话,王广允可怜巴巴的抬头,“你都不给你受伤的小男朋友一个亲亲吗?”

他声音哽在喉间,杨梓鑫的脸苍白的可怕。

王广允有些手足无措地站起来,想去摸他的脸,手停在半空不敢摸下去,沙发上的杨梓鑫显得脆弱极了,似乎碰一下就碎掉了。

杨梓鑫觉得自己什么都想起来了,路口失控的汽车,写给王广允的第七封情书,蜿蜒的血和被夕阳笼罩的天空,都想起来了。

窗外突然响起一阵清脆的铃铛声,回荡在不大的客厅。

杨梓鑫面容扭曲了一瞬,很快平复下来,他拉住王广允的手,冲他笑,“广允,我得走了。”

王广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心里酸涩的要命,他两只手紧紧抓住杨梓鑫冰凉的手掌,拼命的摇头,泪水从眼睛里荡出来摔在地板上四分五裂。

“不行,”王广允无措地重复着,“不行。”他什么都不明白,却又好像什么都明白。

不同于以往的杨梓鑫,苍白又脆弱的,牵手时手心里一瞬的虚无,以及婆婆欲言又止的话和塞进自己怀里的一块牌子。

窗外铃铛声更甚,杨梓鑫浑身颤抖似乎忍受着极大的痛苦,但他还是深深望着王广允笑,声音一出来就消散在空气里,他说:“我好喜欢你呀。”

王广允的眼泪滴在自己空荡荡的手掌里。

杨梓鑫就那样在他面前消失,沙发上甚至没有留下一丝温度,只有地板上碎了的玻璃杯和早就冰凉的水静静躺着。

王广允踉跄了一下摔倒在地上,口袋里婆婆给的牌子也不见了,他摸着空空的口袋嚎啕大哭,再也没有人等他下班一起吃烤地瓜了。

窗外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,王广允跌跌撞撞奔到窗前。空地上站着一个人,影子被月光拉的长长的,卖地瓜的婆婆安静地与王广允对视,眼神悲悯慈祥,她的嘴角微动,形成一个类似安慰的微笑,转身离开了。

婆婆似乎只在王广允下班的午夜才出现,王广允是她唯一的顾客,后来加上杨梓鑫,现在,又只有王广允一个人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婆婆大概是类似于默默守护王广允的那种 npc一样的存在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